您的位置:首页 >焦点 > 正文

广东已成游戏业出海高地

来源:深圳商报 时间:2018-08-07 15:14:25

近年来,中国游戏产业产值不断攀升,海外市场被认为是未来主要增长点。记者6日从广东省旅游产业协会了解到,广东已成为游戏产业出海高地,移动游戏是广东游戏产业海外收入主力。

根据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(GPC)、伽马数据(CNG)联合发布的《2018年1-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》,今年上半年,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销售收入46.3亿美元,同比增长16%。

广东是游戏大省,产业收入更是连续数年领跑全国。随着产业规模壮大,广东游戏出口营收规模同步增长。据统计,2017年广东游戏出口营收规模达到218亿元,同比增长23.9%。其中,网络游戏出口营收约160.1亿元,游戏游艺设备出口营收约54.9亿元,家用游戏机出口营收约3亿元。移动游戏是游戏出口营收提升的重要动力,占比超五成。据广东省旅游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分析,游戏海外收入的提升,一方面得力于游戏出口环境的持续改善,另一方面,也与广东游戏产业研发实力增长,企业出海意愿提升有关。

从企业角度来看,企业出海意愿推动广东游戏产业出口持续加码。据介绍,广东游戏出口呈现出大企业主导,专业海外发行公司充当线头的特点。

腾讯、网易等大企业利用手头核心资源,构建海外游戏研发、发行体系,将海外作为自身业务新的增长点。另一些公司则依托广东的地理、人才、产品优势,将自身定位于海外发行这一领域,成为专门的海外发行公司,如广州的易幻网络,深圳的R2Games等。

猜您喜欢

相关阅读